青涩(二)

校园文

学霸×学渣

ooc预警

 



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刚进门,一只短腿猫就绕了过来,冲着他“喵喵”的叫。肖战笑了一声,说:“这是坚果,我养的一只猫,是个姑娘,平时可懒了,对你倒是感兴趣。”王一博蹲下来轻轻的摸了摸坚果姑娘的头,没有说话,脸上微微露出小括号一样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一博,房间我已经收拾好了,一直也没有人住过,就在我卧室旁边,你也辛苦了,先休息休息吧,晚上我们做点饭吃。”王一博默默地听着肖战安排自己以后的生活,脸上的笑容没有觉察到的放大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战哥,你还会做饭?”像是难以置信一般,王一博惊讶地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从小就一个人在家,也算锻炼出来了吧……”肖战回答道,没有说的是一个人做饭一个人吃,总有一种大费周章的感觉,也经常用泡面零食打发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走进自己以后的房间,房间不大,但向阳,正午的空气里弥漫着一股阳光的味道,窗外是高大的梧桐树,摇摇曳曳的树叶漏出一缕缕阳光,干干净净的床铺上铺着天蓝色的床单,一个简简单单的书桌,一个衣柜,彰显出主人的井井有条。王一博如释重负般的躺在床上,鼻间传来一阵阵清香,让他不禁有些好奇洗衣液的味道,和自己乱糟糟的卧室截然不同。这里虽然是一个全新的环境,但他却从未有过的放松。

        放松中,王一博忍不住疲惫和睡意睡了过去,再次醒来的时候,天长的夏天也已经蒙蒙黑,他被鼻尖的香味吸引着,走出了卧室,来到了厨房边,橘黄的灯光下,这个刚刚收留自己的哥哥正在做饭,让他有了一种家一样的归属感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一博,你醒了啊,我们今天晚上吃面好不好。”“好”,等王一博反应过来,他已经进了厨房,呆呆的看着做饭的肖战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吃吧,今天有点晚了,就将就着做了面吃,我也挺长时间没做了,不知道味道怎么样”,肖战把做好的面放到餐桌上,笑着说。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看着自己面前的一碗面,热腾的面飘出一阵阵香味,刺激着他的味蕾,中央卧着一颗荷包蛋,上边还盖着一层绿油油的葱花。看着看着,王一博的鼻子一酸,眼眶也微微泛红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看着一直盯着一碗面的王一博,轻轻的问:“一博,你怎么不吃啊,是不是不爱吃面啊”

        听到肖战的询问,王一博不好意思的小声呢喃着:“战哥,谢谢你,今天是我的生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你怎么没早说啊,我都没有准备生日蛋糕,只有一碗面也太寒酸了。”肖战懊悔的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战哥,我小时候发生了一点不好的事,那之后我就不过生日了,我自己都快忘了。”说完,王一博低下头开始吃这碗生日的“长寿面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谢啊,一博,以后我陪你过生日,王一博生日快乐啊”。没有问发生了什么,肖战看着面前低下头露出一个发旋的男孩子,默默的祝福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




 

啊啊……

我还是没有写到我想写的地方😭

下一次一定可以

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6 )

© 曈芦 | Powered by LOFTER